Z

喜欢就会放肆,但爱是克制...

2016-07-30

Orchestral Suite No. 3 in D major, BWV 1068 - Anne Akiko Meyers

传说在宫廷舞会上,巴赫的大提琴被做了手脚,除了G弦之外,所有的弦都断裂了。当大家准备看巴赫出糗的时候,巴赫,仅仅只用了一根G弦,就即兴演奏了一首《咏叹调》,该曲子就是今天所说的《G弦上的咏叹调》


1830年,当门德尔松在钢琴上把《G弦之歌》演奏给歌德听时,歌德说:“开头是这样的华丽庄严,使人可以想象到一大群显要人物沿着长长的楼梯鱼贯而下。”歌德不愧是与魔鬼交换了灵魂的人,这音乐具有的“迤逦”和“沉着的华丽”使任何人都不能漠视它的存在。


哪怕只剩下一根弦,依旧可以用它拉出天籁之音。有人说这是在绝境之中诞生的心动旋律。嗯!不如说这是逆境意外人生悲惨下的优雅从容奋勇抗争!


——以上摘自网友评论


要努力 强大

这样 不管遇到什么都会从容 优雅

评论
热度(29)
© Z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