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

喜欢就会放肆,但爱是克制...

2017-01-05

郑欣宜 女神 -

人类看不起 我都好看

...

20年报一个滴水之恩 情义无价 

感动人心的 永远是善良和慈悲

==============================

这届叱咤最让我感动的一段,黄伟文在郑欣宜唱《女神》之前的一段话:

我从来都不信拉票,因为我觉得如果这首歌好,干什么鬼要拉?所以这个故事,我本来可以早在拉票的时候就讲了,我想怎么都能赚到几票。这个故事是这样的——
很多人问我,为什么会有《女神》这首歌?是不是处心积虑,早在给郑欣宜些《你瘦够了吗》《分手是常识吧》已经有了这个创意?

我怎么会这么老奸巨猾呢。

这件事我筹备了二十年。(全场大笑)

二十年前,我去参加一个电视有奖游戏节目,当时是以电台DJ身份。那个年代做所谓艺人,其实没这么多保姆,所以,我是一个人坐的士去清水湾,好像一个观众那样排队进电视台。

经过每一个保安的关卡,他都要查我的身份证,问我来做什么。于是者,我又查,又过,过了五个关卡,终于到了录影厂。

没人认识我,所以我也很怕丑,于是我就缩在角落里等埋位。然后就录影,录影完了中场休息,我当然再一次缩在那个幽暗的角落等第二次录影。差不多录影的时候,节目的主持人气势冲冲的去埋位。

她本来有条直路可以走,但是她肥腾腾的拐了一个特别漂亮的弯,走一条远点的路,走到了那个幽暗的角落,同我聊天。

她问我:“WYWAN,你今天穿的衣服这么好看,在哪儿买的?”
我当时受宠若惊,我心想等了一晚上,在角落里快发臭了,竟然有人会和我聊天!于是我同她说:“是呀,这件衣服是什么什么牌子,我在日本买的,不过如果你喜欢的话,在香港也有卖的,我能穿你肯定能穿!对了,这件衣服有很多颜色,你不喜欢这个颜色的话,还有红色和黑色,不过香港没有这些颜色,你要的话就只能去日本买了……”
讲完之后,她说,“恩,好呀。”

静一静之后,我就想,其实,她怎么会想穿那件衣服?其实,她只不过是看到我坐在哪里没人搭理,所以走过来,给一点人间温暖我罢了。

其实,沈殿霞怎么会穿得下这件衣服呢?

(全场轰动,鼓掌)

那一秒,我觉得这个人情,是要还的。能还给她当然最好;给不了她,给她的家人也好;给不了她的家人,给这个世界也好。

好多时候,我们得到一些陌生人的善意,可能都是因为他们收到一些天使的善意,所以这么做。我很幸运,我在11年之后,有机会遇到他的女儿。

为什么要讲这个故事?因为这几年我发觉,这个世界好喜欢报复。所以,我只是想讲给大家知道,我不怕大家说我老奸巨猾、处心积虑。这个是我部署了20年的——

大报恩。

不过话不是这么说的。有的恩,不是你说要报就能报的。这需要受益人,有那个本事,才能吃得起。

(黄伟文望向郑欣宜)
(全场鼓掌)

摘自新浪微博@ 夜话港乐

==========================

郑欣宜 - 女神 


词:黄伟文
曲:蓝奕邦
编曲:何山/孔奕佳


望 在仰望谁又会
像你像你高贵上殿堂
评判席大家 一脸不爽

望 任意望权杖已在你在你手里发光

何用他欣赏你的好看
标准的审美观
跟你碰撞诉讼你未符 俗世眼光
你既自然闪亮

没有说谎为什么需要是人饶恕
自信迫降

不要低头 光环会掉下来
你是女神 不要为俗眼 收敛色彩
不要讲和 威严会碎下来
你是女神 不要被下价的化妆掩盖

怒放的你 面朝大海
选美是个很小的舞台 你满载大爱
井底之蛙当它 古怪症状
也有过路人 赠你耳光 

最痛是 原应伴着你
那位话若不改到
再无棱角 别再交往

不要低头 光环会掉下来
你是女神 不要为俗眼 收敛色彩
不要讲和 威严会碎下来
你是女神 不要被下价的化妆掩盖

从前下放身段 祈求换到的珍爱
最后你亦不志在决定撇下在人海

不要低头 光环会掉下来
你是女神 手里面利剑不要松开
不要失仪 温柔到最后来

你是女神 优雅地拔去 一切的感慨
别降价到 流亡情海
他不过也是 很小的舞台
你配有大爱

望 在仰望谁又会
像你像我高贵上殿堂
评判席任他 一脸不爽

望 任意望如若你
累了倦了 快学着我讲
人类看不起 我都好看

评论
热度(3)
© Z | Powered by LOFTER